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都说方正的户型好 盘点荥阳 住宅户型!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8-15 11:28

[摘要] 都说方正的户型好,到底什么样的户型才算是方正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盘点这些 住宅户型!要想了解方正户型,我们先来了解两个概念:开间、进深。

       都说方正的户型好,到底什么样的户型才算是方正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盘点这些 住宅户型!

要想了解方正户型,我们先来了解两个概念:开间、进深。

描述

习惯上,我们把房间的主采光面称为开间(面宽),与其垂直的称为进深。根据规定:住宅建筑的开间常采用下列参数:2.1米、2.4米、2.7米、3.0米、3.3米、3.6米、3.9米、4.2米。

一般意义上的户型方正就是指户型的进深与开间之比合理。进深与开间之比一般介于1:1.5之间较好。

一个好的户型,除了户型方正外,还有其他一些原则,主要有:

动静分区

动区:客厅、餐厅、厨房、次卫等。

静区:卧室、书房、主卫等。

如下图,动静分区合理户型卧室布置在户型深侧,距离入户门较远。

如下图,动静分区不合理户型:次卧距离入户门较近,客厅活动对次卧影响较大。

干湿分区

干湿分区是指厨房卫生间这两个湿气较重且较容易产生脏污的房间应与精心装修的怕水怕脏的卧室等尽量分离。

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户型还是考虑到了干湿分区,厨房一般也是设置在入户门近的位置,但仍有少量灾难级户型,户型完全没有考虑厨房应当如何合理布置。

公私分区

户型具有私密性的要求,能够适当保护居住者隐私。户型的私密性需做到两点:首先在入户门外向户型内望去时,玄关处应当有所遮挡,避免站在门外就能对屋内一览无余;其次是户型内部客厅、餐厅等公共活动空间与卧室等较为私密的空间有视觉上的遮挡,避免在公共区间就能对私密空间一览无余,做到一定程度的“公私分区”。

如下图,公私分区较好户型

如下图,公私分区较差户型,卧室门直接开在客厅墙壁上,客厅内可看见卧室大部分。

通透良好

通透性主要是指户型的通风和采光性能。要保证户型具有良好的通透性能,首先要求户型要有良好的进深开间比,即户型比较方正;其次户型 有两面可以采光和通风,相对两面采光通风 (如南北、东西),其次是相邻两面采光(如东和南、南和西、西和北等),只有一面采光通风效果差。

如下图,通透性 ——对侧采光通风

如下图,通透性次佳——相邻侧采光通风

如下图,通透性不佳——单面采光通风

动线合理

动线是指人们在户内活动的路线,动线流畅与否将影响人们进行各种活动时能否实现顺利转换。户型的设计影响到动线的走向,而动线的走向会影响到居住的品质。

如下图,动线良好,从入户门进客厅、卧室、厨房的三条条线不会交叉。

如下图,动线较差户型,进厨房要穿过客厅,进卧室要穿过客厅,进餐厅要穿过客厅,客厅都成公共走廊了,另外进生活阳台要穿过主卧,该户型堪称灾难级。

尺寸合理

户型朝着小型化方向演进,户型越来越小的同时买房者不免要问:究竟多大的空间尺寸能够满足人们生活的 限度?户型不能过小,那是不是越大越好呢?不是的,卧室、客厅等超过了一定空间尺度反而会造成空旷感,降低居住者的舒适度。

下面我们说几个主要的尺寸:

客厅开间不宜小于3.6米。

主卧一般采用3.3×3.6、3.6×3.9、3.9×4.2或4.5等几个尺寸,小不得小于3.0×3.3。

次卧一般采用3.0×3.3、3.3×3.6。

书房可以比次卧更小一点,面积6-10㎡就可以,进深开间要求没那么高。

厨房净长不宜小于2.1米,净宽不宜小于1.5米。

卫生间一般4平米左右,尺寸多为2×2、1.8×2.2。

双鸭山房天下

描述

双鸭山热门楼盘
RDER-BOTTOM: #cc0000 1px solid; COLOR: #333333; LINE-HEIGHT: 24px">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城发·三环信息苑宝山区5600
东升江郡宝山区7500
宝清百盟城市广场宝清县13000
香溪悦府尖山区5000
宝清新华名苑宝清县3350
双鸭山本月开盘
RDER-BOTTOM: #cc0000 1px solid; COLOR: #333333; LINE-HEIGHT: 24px">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香溪悦府尖山区5000
宝清百盟城市广场宝清县13000
杜勒里花园尖山区2800
城南壹品尖山区3200
双大紫园尖山区385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